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举行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鹤山市人民医院学科共建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7日上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鹤山市人民医院学科共建推进会在市人民医院举行,研究探索双方医疗帮扶合作模式,更好地服务和造福鹤山人民。

 举行学科共建推进会

  图片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院长宋尔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专家团队,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副市长潘蕊等参加了活动。

  市人民医院乳腺专科、眼耳鼻咽喉科、消化内科等专科负责人围绕科室现状、帮扶需求等汇报了各自的建设规划。

  孙逸仙纪念医院对应专科教授进行了点评,就加强疾病早期筛查、建立合作试点和定期会诊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孙逸仙纪念医院有关负责人对专科共建模式进行了可行性评估。

  副市长潘蕊、市卫健局和市人民医院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了推进帮扶合作的思路和建议。

  宋尔卫:强化多种合作模式的整合创新

  宋尔卫院士介绍了松散型专科联盟、紧密型专科帮扶和专科托管三种合作模式,并提出了合作新思路。

  要结合地区诊疗水平和医疗事业发展目标,强化多种合作模式的整合和创新,探索适合鹤山的医疗帮扶机制。

  选准方向、重点建设,尽快见效、惠及群众。

  林贤进:探索形成托管帮扶合作模式

  市委书记林贤进希望,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

  近年来,鹤山各项民生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市人民医院新院区预计今年年底建成完工,广佛江珠城际铁路计划明年动工建设,可有效提升城际通达效率,帮扶合作有条件有基础。

  要立足长远,探索形成托管帮扶合作模式,从做精做强专科、打造优质品牌着手,谋求带动医院整体发展,吸引更多优秀医疗人才,更好地服务鹤山市民。

  战略合作成果丰硕

  图片

  2019年下半年,鹤山市人民医院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签订协议,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此框架下,双方在病理、泌尿、消化、乳腺外科等多个专科达成了合作意向和协议,建立了双向转诊绿色通道。

  孙逸仙纪念医院对市人民医院进行了包括人才培养、柔性帮扶、培训授课、技术扶持、专科联盟等全方位的技术帮扶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