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书记林贤进到古劳和桃源走访慰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年近岁晚,1月27日,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到古劳和桃源慰问劳动模范、困难党员,开展暖企行动,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刘德贤、林慧梅参加检查。

  第一站: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

  慰问全国劳动模范: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爱岗敬业


  图片


  “劳动模范是企业职工的榜样,要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引导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创新奉献。” 在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市委书记林贤进慰问全国劳动模范冯新源,勉励他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引领和带动身边更多人投身到企业发展中来。

  在座谈中,林贤进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留鹤过年的员工安排等情况,对企业出台措施鼓励外地员工留鹤过年表示肯定,同时希望企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抓住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机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继续为鹤山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


  今年,鹤山市推出“留鹤过年”福利,各企业积极采取行动,用“留岗红包”“过年大礼包”“特殊津贴”等举措鼓励员工留在鹤山过年。

  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有员工11000多人,为激励员工,公司推出“开工大红包”“免费饭餐”“文娱活动”等多重新春福利,春节期间90%以上的员工将留在鹤山,公司也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第二站:桃源镇竹蓢村委会

  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立足“防什么、怎么防、怎么处理”,加强联防联控


  图片


  在桃源竹蓢村委会,林贤进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镇村发挥作用,压实防控责任,特别是村两委的责任要落实好,立足“防什么、怎么防、怎么处理”,加强联防联控,及时排查和登记建档,做好人员健康状况监测。

  针对农村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的薄弱环节,有关部门要配合加强培训和指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第三站:桃源镇竹蓢塘尾村

  慰问困难党员:鼓励其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图片


  随后,林贤进到塘尾村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施利有。施利有今年70多岁,家中女儿患病,没有经济来源。

  林贤进询问施利有身体情况和家庭困难,鼓励她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并向她和家人送上慰问金和新春问候。

  第四站:东古、联塑等企业

  开展暖企行动:坚定信心抓发展,坚持防疫常态化


  图片



  图片


  林贤进一行还到鹤山市东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和鹤山联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暖企行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

  他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抓住发展机遇,做大做强产业。同时,坚持防疫常态化,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稳定,为鹤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这两家企业都要求员工严格按照防疫措施接受有关部门核酸检测和检查,并通过“过年礼包”等措施,为员工派发米、油等生活用品,让外地员工留在鹤山安心过春节。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