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日前,中央文明办印发《中央文明办关于确定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的通报》,确定江门鹤山市为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近年来,鹤山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将文明内化为城市发展的基因、具化为每一位市民的行动,在粤港澳大湾区、西江之畔构筑起一座文明和谐的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不断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一方面,鹤山市牢牢把握“文明惠民”这一思想,以人民为中心,通过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建立长效机制,越来越多文明成果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惠及越来越多市民群众。

  

  鹤山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谭成伟 摄

  国道G325线改线、滨江路通车、鹤山市文化中心片区配套升级、铁夫美术馆建成……近年来,鹤山市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公共配套,提升城乡品质,老百姓从中感受到了城市硬件设施建设带来的变化和好处。这些工程得到老百姓的认同和支持,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是真正让老百姓受益受惠、分享发展成果的民心工程。

  另一方面,鹤山着眼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突出全域创建,通过城市治理理念革新与机制建设模式创新,在整治市场环境、畅通交通干道、治理“牛皮癣”、清除卫生“黑点”等方面着重发力,让鹤山城市面貌换上了新颜……

  2021,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迈入新阶段,未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