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退役军人事务、全面依法治市、污染防治攻坚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已处理1606123109567640.webp (1).jpg

  市委书记林贤进主持会议。市长聂加伟等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领导冯伟华,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江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退役军人情况汇报,传达江门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市污染防治攻坚、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行动和污染天气应对有关情况汇报,分析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按照市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安排,带头深入学,加深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六个新”的理解,集中开展学习、宣传和调研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鹤山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实际成效。

已处理1606123109566640.webp (2).jpg

已处理1606123109567640.webp (3).jpg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全力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要领会精神实质,谋划推动好“十四五”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事关国防建设和社会稳定大局。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坚持政策的统一性,坚持目标导向,列清单跟进度抓落实,细致做好政策、人员、资金、服务和管理等方面的保障,让退役军人有荣誉感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细之又细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动全面解决依法治市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深入推进国家级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普及推广工作经验,进一步抓紧乡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

  会议强调,要保持好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责任制考核的良好势头,因应当前污染防治攻坚面临的形势,聚焦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关键指标止跌回稳;要做好对企宣传工作,阐明错峰生产的原因、目的和举措,帮助企业解决错峰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列好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行动工作清单,专项督办工作进度,将禁止露天焚烧的工作责任传导到村一级,进一步强化扬尘治理。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围绕宣传、教育、检查、整顿和执法五方面,用心用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准确报送信息;要聚焦重点行业企业和小微企业,全面开展梳理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顿;要坚持上下联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力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摄影:陈楚文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