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榕树下的讲堂 | 市委书记林贤进到沙坪街道杰洲村宣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林贤进在沙坪街道杰洲村“榕树下的讲堂”宣讲,与基层干部近距离接触,创新宣讲形式,将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市领导刘德贤、任文参加了宣讲活动。

已处理1606119767389640.webp.jpg

  沙坪街道办班子成员和14条村的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围坐在榕树下,聆听宣讲。

已处理1606119767389640.webp (1).jpg

  市委书记林贤进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从如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基层农村要主动融入城市扩容提质建设等方面进行宣讲。

  林贤进指出,结合沙坪街道的实际,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倾听群众心声的同时要围绕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农村群众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惠民利民便民政策。

  林贤进表示,在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上的报告中提出,以鹤山大道、国道G325改线、滨江路等城区主干道为大动脉,推动核心生活带建设,以产促城、以城带产,着力抓好环沙坪工业带和鹤山大道中轴线建设。沙坪街道要抓住机遇,全面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同时,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强小城镇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周边公共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提升城中村的品质和魅力,增强商业人气集聚能力。

  林贤进强调,杰洲村结合自身实际,可以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写进村规民约,既有利于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又引导村民自觉维护村容整洁,让村民手上有看得见的标准去对照提升,便于日后长效管理。

已处理1606119767389640.webp (2).jpg

  接近一小时的宣讲,理论和实际结合,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形式新颖,让他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沙坪街道赤坎村党总支书记刘润珍说:“以往宣讲会都在会议室举行,这次林书记是选择到杰洲村榕树下向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种形式新颖,接地气,我们收获很大。”

  沙坪街道仓边村党支部书记易英伟说:“通过这次宣讲会,林书记向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结合鹤山和沙坪实际,为我们提出了很多贯彻意见,其中在乡村振兴、发展村集体经济方面提出来很多指导意见,我感受很深刻。”


记者/摄影:冯彦敏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