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江门市人大代表鹤山联组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工作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2日上午,鹤山市召开江门市人大代表鹤山联组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与人大代表的互动互联,反映部门声音,发挥代表履职实效,争取上级的更大支持和指导,更好推动鹤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实事建设。

已处理1605260810224640.webp.jpg

  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军,市委书记林贤进以江门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文,江门市人大代表鹤山联组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围绕推动产业园区扩容提质、强化轨道交通对接、加强医保信息共享、落实工程建设保障、创新教育和医疗人才引进、促进供水管网互联互通、提升物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统筹“江门都市核心区”发展、推进鹤山更好融入江门发展大局等方面向代表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们在交流中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江门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和鹤山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倾听建议的基础上,深入跟踪调研,形成系统意见建议,促进完善法律法规,助推鹤山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已处理1605260810227640.webp (1).jpg

  钟军指出,鹤山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提出了“工业承深圳、服务接广州、城市连江佛”的发展思路,定位准确,符合鹤山实际。要用好人大代表约见、联系政府部门的制度,增进代表对地方发展现状和思路方向的了解,增强代表履职实效。

  钟军强调,人大代表代表人民。鹤山各级人大代表要珍惜代表荣誉,用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持之以恒提建议,进一步提升议案水平和质量,争取建议纳入国家、省和江门市的重点建议层面;要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细致做好意见建议工作,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改进工作思路,坚持大格局、大方向、高站位谋划鹤山“十四五”规划,将推动鹤山发展的意见建议放在江门全市的综合定位中统筹考虑,互带互促融合发展;要注重多提立法方面的建议,促进江门多立优良的法、管用的法,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已处理1605260810223640.webp (2).jpg

  林贤进强调,鹤山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报告系统梳理明确了鹤山“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工作布局和发展重点。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系统了解地方党委政府工作方向和发展思路;要做细做实议案建议工作,结合群众意见心声和日常工作体会,抓住影响鹤山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加强问题梳理和分析研究,精准发声,确保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符合鹤山实际,增强鹤山“十四五”规划的科学性和操作性,助推鹤山高质量发展。


记者/摄影:陈楚文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