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鹤山市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地谋划全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着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努力让市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请广大市民积极提出意见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0年11月13日起至11月19日止。

  二、征集原则
(一)合法性。项目建议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普惠性。项目建议要受益面广,社会效益明显,市民群众能共享实惠。

  (三)针对性。重点选取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以及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

  (四)可行性。民生实事项目建议要一题一事,具体可行,务求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三、征集内容

  征集范围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公共教育、医疗卫生、创业就业、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社会治安、住房保障、乡村振兴、城市管理、养老育幼、政务服务、文化体育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律途径解决的事项,以及其他如举报、信访等事项,不纳入本次征集范围。

  四、网络征集

  登录鹤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eshan.gov.cn/)和鹤山政府网微信公众号“2021年鹤山市十大民生实事意见征集活动”页面提交建议。

  五、项目应用

  征集活动结束后,市政府办公室将对征集到的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进行汇总、筛选、分类,建立民生实事“项目库”,并提交有关部门研究。待整理汇总有关部门意见后,市政府办公室将选取12件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候选项目,提交市人民代表大会票选决定,并按规定程序公布实施。未入选“项目库”的意见建议将转有关部门参考和处理。

  期待您的建议,感谢您的参与!



鹤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12日


点击图片,跳转至提交建议页面:

民生实事.jpg

点击查看调查结果:http://www.heshan.gov.cn/hdjlpt/yjzj/result/8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