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江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0日下午,江门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由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主持。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区)、各镇(街),鹤山市委党校礼堂、各镇街设分会场。

已处理1603333810067640.webp.jpg

  林贤进、聂加伟、冯细就、冯伟华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鹤山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已处理1603333810068640.webp (1).jpg

已处理1603333810068640.webp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及省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江门市贯彻落实工作。

  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主持会议并讲话,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就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专题发言,江门市委副书记胡钛传达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10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广东的大事、喜事。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这个重大历史关头,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庆祝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统揽全局、着眼长远,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对广东、深圳,对全国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时刻铭记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厚望重托,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及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江门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并将其转化为推动江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集中力量办好江门的事情,奋力开创新时代江门改革开放新局面。要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领江门一切工作,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完善江门市委“1+1+5”工作举措,在新起点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新征程上书写江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一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持续发力。要在推进制造强市、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上下功夫。二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上持续发力。学习复制特区改革经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大湾区最优最先进的政务营商环境;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支持外贸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华侨资源优势,加快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建设,擦亮“侨梦苑”品牌,高水平建设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三要全力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在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持续发力。加强产业平台对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备战”状态有力应对秋冬季第二波可能发生的疫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忧盼问题,扎实细致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创新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建设文化强市上持续发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加强城市历史文化与侨乡文化的保护传承。六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在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上持续发力。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狠抓意识工作不放松,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增强年轻干部“七种能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一体谋划、一体推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一要迅速进行动员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带动本地区、本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二要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对全市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市县镇三级联动,协同推进,着力打通学习贯彻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实现全覆盖。三要扎实推进宣传宣讲。加大传统媒体、新媒体宣传力度,组织宣讲团开展多样化的宣传宣讲活动,抓好理论阐释工作,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理论成果,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六进六入”,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四要深入调研推动落实。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组织开展新一轮“深调研”,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江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和具体举措。强化跟踪问效,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记者/摄影:冯彦敏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