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重阳将至,市领导带队检查节前森林防火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目前,我市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火险等级较高,请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鹤山高度重视重阳节森林防火和安全工作,林贤进、聂加伟等市领导纷纷带队出动,实地检查节前森林防火工作。

林贤进带队检查节前森林防火工作

已处理1603268401198640.webp.jpg

  10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林贤进到茶山和大雁山开展重阳节前森林防火检查。林贤进强调,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统筹抓好、严格做好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森林环境安全、群众登山安全。市领导刘德贤、任文等参加检查。

已处理1603268401199640.webp (1).jpg

  林贤进一行首先来到茶山森林防火宣传值守点,详细了解茶山森林防灭火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今年重阳节期间,茶山将依照往年继续实施临时封山措施,防灭火工作按既定方案得到有效落实。

已处理1603268401199640.webp (2).jpg

过往群众登记信息

  林贤进指出,近期天气干燥、大风频繁,茶山生态林面积大,要注意落细落实好日常特别是重阳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心中有数;要加强对村民和饮食档主的防火宣传,强化安全巡逻,严格管控登山路口,落实好消防蓄水设施水源保障和防灭火力量保障,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已处理1603268401200640.webp (4).jpg

  在大雁山森林公园,林贤进听取了大雁山森林防灭火防控工作汇报。10月23日至26日,大雁山森林公园将继续落实预约登记、测温和查验健康码等防疫措施,并禁止夜间登山。

  林贤进要求,大雁山作为旅游景区,重阳登高人数多,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压力大,要加强与沙坪街道和雅瑶镇的联动协防,紧盯薄弱环节,管控主要风险点,杜绝明火,扎实做好人员分片负责、车辆通行管控和喷水降温等各项工作;要坚持将森林防火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避免人员大流量聚集,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好防火和防疫公益宣传。

已处理1603268401198640.webp (5).jpg

  林贤进强调,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排查管控森林防火隐患点,按照责任分工落实各项工作,避免发生森林火灾和意外事故,切实为市民营造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

聂加伟带队检查节前森林防火工作

已处理1603268401199640.png

  10月20日,市长聂加伟率市府办、市应急局、市林业局等部门前往址山、鹤城、龙口等地开展重阳节前森林防火检查工作。

  在址山镇将军陂,聂加伟一行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检查站,细致询问了该站点值守人员培训、排班等情况,聂加伟要求必须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严防死守,做好重阳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已处理1603268401198640.webp (6).jpg

  在鹤城镇昆仑山和龙口镇五福村委会,聂加伟检查了站点森林防火工作及疫情防控措施工作落实情况。

  做好重阳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聂加伟强调:

  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市有关部门和属地镇(街)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管理责任,提前做好警情形势的研判分析和应急处置工作。

  要守住重点,严防严控。要加大力量组织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森林防火隐患进行排查和防控,守好关键地段、关键时段和关键人群,加强值班值守和护林巡查信息报送,一旦发生火情能迅速响应,做到“打早打小”。

  要加大管理投入,强化防火队伍配备和物资储备保障,切实加强消防队伍、护林人员队伍建设和演练工作,提高队伍灭火实战能力。

  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氛围,提高群众文明祭扫和森林防火意识宣传教育意识,严防发生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鹤山市部署重阳节

大雁山森林公园防火和安全工作

已处理1603268401198640.webp (7).jpg

  19日上午,鹤山市召开专门会议,部署2020年重阳节大雁山森林公园防火和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市相关部门和沙坪街道办、雅瑶镇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交警大队等部门汇报了森林防火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市2020年重阳节大雁山森林公园防火和安全工作方案。

已处理1603268401199640.webp (8).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强调,当前气候干燥,森林防火工作时刻不能放松,各单位要根据方案安排,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明确责任到人;各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切实做好防火防疫工作;同时,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问题也要高度重视,必须全面考虑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前做好预案;要加大力度,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确保相关信息简明扼要、深入人心;要加强监管,大雁山管理单位要做好各项安全提示,强化应急管理,各单位在节日期间要安排人员到现场值守、巡山,确保市民和游客登山安全。


记者/摄影:陈楚文、曾双庆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