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事关每个鹤山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我们在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15日,鹤山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通报前期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动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聂加伟、李健中、各镇(街)、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已处理1603088926682640.webp.jpg

  市长聂加伟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国家统一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鹤山市制定政策、促进调整、优化结构、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镇(街)、部门负责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已处理1603088926683640.webp (1).jpg

  针对人口普查工作量大、社会动员面广、登记时效性强、工作要求高、数据采集难度大的特点,聂加伟强调:

  一狠抓落实。各镇(街)、部门要根据前期普查工作的不足,加强检查督促,及时协调沟通,尽快补齐短板。同时,要清晰了解这次普查流程新、程序新、设备新的特点,统筹谋划,挂图作战,确保落细落小、落实落地。

  二抓住关键。把时间节点压实,把普查人员选好,把数据弄实,把法守住。要对整个普查活动实行全流程质量管控,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严把数据质量。

  三形成合力。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进一步明确职责,协同配合,扛起责任。保障普查经费和物资的落实,及时提供相关信息资料,做好普查比对复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已处理1603088926683640.webp (2).jpg

人口普查员开展入户摸底登记工作(资料图,黄艳瑜 摄)

  会上,市统计、公安以及有关镇(街)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

  经过前期工作,鹤山市138个村(居)已全部完成村级普查工作组的设立,市本级落实专项普查经费107.44万元、普查电子设备825台,已选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2100多人。


记者/摄影:萧仰乐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