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鹤山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已处理1602814654247640.webp.jpg

  会前,大会召开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大会,强调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贯彻市委工作要求,带头遵守会场纪律,带头参加和协力完成会议各项活动和议程,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已处理1602814654247640.webp (1).jpg

欧蕊荣 摄

  上午10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叶永雄主持,首先开展了专题学习,内容包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我市政协《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已处理1602814654247640.webp (2).jpg

已处理1602814654246640.webp (3).jpg

已处理1602814654247640.webp (4).jpg

欧蕊荣 摄

  会议进行了选举,黄国豪委员当选为十届市政协副主席,李唯宏、朱雄飞、邓荣庭、李小虎、滕录霞5名委员当选为十届市政协常务委员。市政协主席冯伟华分别向当选人员颁发了当选证书。

  大会闭幕式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主持,他总结了今年以来市政协各项工作。

  他表示,今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的领导下,聚焦党和政府中心任务履行职能,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政协向全体委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委员充分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界委员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充分展示了政治责任和委员担当。

  二是着力抓好提案工作。十届五次会议以来,立案并提交办理的提案共62件。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承办单位的积极办理下,大多数提案得到了较好的办理和落实,市政协提案工作成效有了较大提升。

  三是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按照年度协商计划,集中力量开展了工业园区“工改工”改造、厕所革命、沙坪城区及周边环境卫生“一把扫”、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陈山古村落二期工程建设、完善供水管网建设等系列专题调研和协商,形成7份调研报告报送市委,有效推动了全市中心工作的开展。

  四是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做好人民政协统战工作。重点抓好民主党派集体提案的办理,继续实施邀请非委员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社会团体代表、基层群众代表参加政协会议和活动的制度,不断扩大政协工作的参与面,扩大朋友圈,促进团结,凝心聚力。

  对下一阶段工作,市政协主席冯伟华提出:

  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确保市政协全面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好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是深入推进政协协商和民主监督。各专委会、联络组要结合各自实际,按照年初工作计划,组织落实好协商监督、调研视察等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三是做好提案工作。要在抓提案质量、抓提案交办、抓办理协商三个重点环节上下功夫,全体委员、各专委会和联络组要深入群众中听取意见,围绕民生实事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高质量提案。

已处理1602814654246640.webp (6).jpg

  在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决议》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摄影:韦宇涵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