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林应武到我市调研时强调:着力构建区域融合发展大格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8日,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深入鹤山市多个在建的重点项目调研。林应武强调,鹤山市要发挥区位优势,积极谋划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着力构建区域融合发展大格局。江门市领导胡钛、蔡德威,鹤山市领导林贤进、刘德贤参加调研。

已处理1599710435358640.webp.jpg

已处理1599710435358640.webp (1).jpg

正在建设中的维龙(鹤山)珠西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

  正在建设中的维龙(鹤山)珠西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2亿美元,计划今年年底建成运营,达产后亩产税收超30万元。林应武在现场认真了解项目的设计建设和招商运营情况,并重点了解了珠西国际陆港建设进展。据了解,目前珠西物流中心建设有两大抓手,一是利用铁路优势建设珠西国际陆港,串联起盐田港、南沙港、高栏港三大港口资源,建设“买全球,卖全球”的大型通道和体系;二是加快推动维龙物流等项目建设运营,建立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提供集“运输、仓储、交易、配送”等服务于一体的新型商贸体系。林应武对珠西物流中心的发展给予肯定,强调要加强统筹规划,逐步开发建设,发挥好珠西国际陆港、维龙物流等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珠西物流中心发展迈上新台阶。

已处理1599710435358640.webp (2).jpg

已处理1599710435358640.webp (3).jpg

鹤山万洋众创城项目效果图

  计划总投资140亿元的鹤山万洋众创城项目,分为古劳和址山两部分,目前均分期落地建设中。林应武来到古劳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目前,鹤山(古劳)万洋众创城项目已建成7万平方米,项目将引进企业100家,创造就业岗位4000个。林应武对万洋众创城“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发展模式给予肯定,要求江门各地积极学习借鉴新型产业园区建设经验,进一步增强全市产业园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鹤山市及江门市直相关部门要做好跟踪服务,推动鹤山万洋众创城项目加快建设,早日产生效益。

已处理1599710435358640.png

已处理1599710435359640.webp (4).jpg

华侨城古劳水乡大型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效果图

  “国庆前一期能开放吗?”时隔半年,林应武再次到现场了解华侨城古劳水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据介绍,计划投资50亿元的华侨城古劳水乡大型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是江门市的龙头文旅项目之一,将打造成为中国最美岭南水乡和粤港澳文化生态旅游度假标杆。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已进入尾声,将于本月底对游客开放,其他配套项目也正在紧张施工中。林应武要求,要在保护古劳水乡良好自然生态环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景区的品质品位;要加强景区周边道路建设和交通组织,不断提升交通便利度。


记者:江门日报肖开刚

鹤山市融媒体中心李少民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