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好男儿,当兵去!我市105名新兵踏上军旅征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9日上午,2020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市文化中心剧场举行,全市105名新兵带着家乡父老的嘱托和殷切期望,奔赴军营,报效祖国。

已处理1599709453535640.webp.jpg

  市领导聂加伟、胡国伟、李活文、吴秋红,市人武部部长张聪、市人武部政委迟宝儒,接兵干部代表、市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我市2020年入伍新兵以及入伍新兵家长代表共260人参加了欢送仪式。欢送仪式由市人武部政委迟宝儒主持。

已处理1599709453534640.webp (2).jpg

已处理1599709453534640.webp (3).jpg

  大会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市人武部部长张聪宣布2020年入伍命令。

已处理1599709453535640.webp (4).jpg

汤立荣 摄

已处理1599709453535640.webp (5).jpg

  市领导为入伍新兵颁发入伍通知书,小学生代表向入伍新兵代表献花。

  来自广东海洋大学的新兵代表陈艺峰上台发言,他表示将安心服役,听从指挥,苦练军事技能,做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士兵。“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是我儿时的梦想,如今我们穿上了绿军装,正式成为一名军人,这意味着我要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接下来,我会要求自己进入军营后,努力学习政治文化和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自身素质,安心服役;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军政素质过硬的合格军人;向先烈和典型学习,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强军强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新兵代表陈艺峰说。

  新兵家长代表王志刚表示,孩子参军,自己倍感光荣:“我们做家长的非常放心,军队是大熔炉,有系统的培养和锻炼,能学到许多社会上和学校中学不到的东西。艰苦紧张的军营生活,可以锻炼出孩子百折不挠的意志,过硬的军事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风,部队能把孩子们培养造就出一名健壮阳刚的优秀好男儿。”

  接兵干部代表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征兵工作成绩。他表示,部队在工作上会像长辈一样严格要求新兵,在生活上会像兄弟一样尽心照顾新兵,请鹤山的父老乡亲放心。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光荣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表示崇高敬意。胡国伟指出,人民军队是磨练坚强意志,培养祖国保卫者和建设者的大熔炉、大学校,是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全体新兵要牢记使命,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地接受军政学习和训练,不断增长才干,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祖国、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合格军人,成为让亲人骄傲、家乡自豪的合格军人,用自己实际行动为家乡政府和人民增光添彩。

已处理1599710190962640.webp (8).jpg

  新兵家长与新兵们挥手道别,祝愿他们一切顺利,市领导目送新兵登上大巴,105名热血青年踏上新征程,他们将分批奔赴74集团军、武警海南总队、陆军81集团军,开启光荣的军旅生涯。


记者/摄影:冯彦敏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