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部署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7日下午,江门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市在市委党校分会场组织收看,并在会后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聂加伟、钟海军、赵群笑、张镇就等鹤山市领导以及人员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597130400960640.webp.jpg

  江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政府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以,总结2019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上,江门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项天保结合市委巡察、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情况,重点分析通报江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

  江门市市长刘毅对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对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大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构建依法行政、务实高效的政府治理体系;三是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已处理1597130400961640.webp (1).jpg

  在我市召开的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市长聂加伟就市政府系统干部如何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牢牢把握“严”的主题,做到纪律要严、制度要严、监督要严。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把遵守党章党纪作为行为准则,把遵守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等六大纪律一并立起来、严起来,恪守纪律规矩的“底线”。要自觉接受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监督,要注重抓早抓小抓平时,防微杜渐,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

  二是要牢牢守住“廉”的底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严格资金监管。必须要落实“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基本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强化政务公开。要加快推进集成审批制度改革,实现各项审批事项、资源交易等全流程跟踪和“互联网+监管”,全面压缩权力寻租的空间。要真正落实过“紧日子”,加强预算管理和约束,压缩一般性支出,切实做到“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进一步加强对惠企利民、涉农资金和“三公”经费的监管和审计力度。

  三是要牢牢践行“实”的作风,杜绝思想“等靠要”、落实不到位、沟通欠主动等不良作风。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市经济发展面临诸多挑战,每项工作都需要加倍努力、敢闯干事才能见效完成,各镇街、各部门要清楚自己的“责任田”,勇于“担担子”、勤于“钉钉子”,带头把任务抓好、把底线守好,着力打造廉洁、阳光、高效政府。

已处理1597130400961640.webp (2).jpg

  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钟海军还作了辅导报告。报告分析了近两年来我市存在的廉政问题,详细阐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切实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提升干部监督实效。


记者/摄影:李少民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