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中心揭牌成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31日下午,由市公安、检察院、妇幼保健院联合建立的鹤山市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中心在鹤山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江门市公安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业胜,鹤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朱立辉,鹤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雪梅,以及江门市人民检察院、江门市公安局和我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妇联、市卫健局、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已处理1596524976634640.webp.jpg

已处理1596524976634640.webp (1).jpg

  在启动仪式上,江门市公安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业胜代表江门市公安局致辞,祝贺鹤山市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中心的落成。他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办案专区的设立,是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部署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扩大未成年被害人保护覆盖面的需要。同时,他要求各参与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将“一站式”取证中心的各项机制落到实处,切实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已处理1596524976634640.webp (2).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马业胜、朱立辉一行实地参观了鹤山市“一站式”取证中心的各个功能区,并就下一步如何充分发挥“一站式”取证中心重要作用和加强沟通协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已处理1596524976635640.webp (3).jpg

已处理1596524976635640.webp (4).jpg

  鹤山市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中心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是我市公安、检察、妇联、医院等部门一体化工作的有益探索及成果,最大限度减轻对未成年被害人造成的伤害,为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提供最严密的法律保护。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