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30日下午,鹤山市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已处理1596438031505640.webp.jpg

已处理1596438031505640.webp (1).jpg

已处理1596438031510640.webp (2).jpg

  会议传达江门市委十三届第16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沙坪街道、雅瑶镇、桃源镇和市统计局、市发改局、市科工商务局、市财政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汇报,市长聂加伟作工作部署。市委书记林贤进就做好经济工作进行讲话。

  会议指出,在疫情带来严重冲击的情况下,面对一季度经济“深蹲”的不利局面,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江门市委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高位统筹、精准分析、落实项目、大力招商,第二季度经济指标实现大幅好转。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定信心,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实现第三季度加快跑、第四季度保完成。

  会议提出,下半年,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等方面发力,抓好平台提质、项目提速、消费外贸提振、财政提效等,狠抓各项民生实事,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正视差距,瞄准问题短板找准工作着力点,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稳步复苏,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面临的形势,以及上半年经济运行中凸显的问题和短板,精准施策、重点突破,全力打赢经济翻身仗。

  一是抓外贸进出口业务。落实稳外贸措施,在重点行业外贸企业、大宗商品进口方面下功夫。发挥物流中心优势,推动跨境电商发展,挖掘出口潜力企业,推进重点行业进出口业务。

  二是抓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全面梳理一批商贸和服务业企业、个体户,落实支持奖励政策,积极培育和扶持做大做强。

  三是抓工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工业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和投产,促进企业达产出效益。狠抓三、四季度重点项目动工(投产)。以产城融合示范区为重要抓手,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四是抓招商引资。重点围绕五大百亿产业集群,落实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举措,加大平台招商力度,引进优质项目。

  五是抓好工作质效。压实经济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深化绩效考核机制改革,将完成经济目标、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等工作与绩效、干部考核挂钩,调动干部干事积极性,推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加速回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税收收入增速排名江门前列。1-6月,鹤山市59个江门市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2.9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7.33%,比时间进度快7.33个百分点。8个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5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4.56%,超时间进度4.56个百分点。今年12个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摄影:萧仰乐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