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重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林贤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脱贫攻坚工作。

已处理1596189471721640.webp (3).jpg

已处理1596189471722640.webp (4).jpg

已处理1596189471721640.webp (5).jpg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要扎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宣传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市上下学习和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发展和改革中遇到的难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力度,深入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好政策,大力推广脱贫攻坚中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打造粤桂扶贫协作鹤山帮扶龙州工作的典范,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包括经济发展、人民生活、三大攻坚、民主法治、文化建设、资源环境6大类50多项指标,我市已制定相关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

  脱贫攻坚工作方面,我市实行市、镇、村三级书记亲自抓精准扶贫工作责任制,加强教育帮扶力度,在完成2019-2020学年贫困学生学费、生活费发放的工作的基础上,增加落实市内就读学生伙食费、住宿费、校车接送费减免政策。落实全市建档立卡扶贫对象继续全部免费参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减免有线电视使用资费,改善贫困户住房条件。按时足额落实扶贫资金。全力办好“广东扶贫济困日”和慈善公益活动系列活动。粤桂扶贫对口帮扶龙州县工作成效显著。


记者/摄影:萧仰乐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