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决胜创文攻坚战!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大会,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号角。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在会上强调,各镇(街)、部门要在思想上、工作上和行动上下功夫,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夺牌攻坚战。

已处理1596010125486640.webp.jpg

  市领导张镇就、邓志华、朱立辉、胡国伟,各镇(街)、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创文办各功能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鹤山举全市之力抓好创文,要一鼓作气,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夺牌攻坚战。”市长聂加伟说。

已处理1596010125486640.webp (1).jpg

  就近期工作,聂加伟强调:

  一、思想上咬定目标不放松。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镇(街)、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会议精神,逐项研究梳理,逐条对标分析,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导检查。围绕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督导,列出清单,定期进行红黑榜通报问责,强化问题整改,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督办,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要开展倒查工作。要以“铁”的纪律层层压实责任,责任到单位、街道、社区、个人,做好考评考核。

  二、工作上细化到点不失分。要抓重点,精准吃透测评指标,特别是新增指标,明确任务要求、牵头部门、责任分工和责任领导,以最快速度、最有效方式开展查漏补缺。要攻难点,在硬件建设方面,要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在软件建设方面,做好材料申报工作和入户宣传工作,强化宣传,在全市形成从 “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创建热潮。

  三、行动上主动部署不被动。各镇(街)、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角色意识,主动自觉坚守职责。市创文办要进一步加强与部门的沟通联系,对标对表再细化,精准做好指导工作。

已处理1596010125486640.webp (2).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剖析当前我市创文工作形势,分析存在不足和问题,对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具体部署。

  张镇就要求,要“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市在2017年成功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2019年被中央文明办列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持续发力多年的创文工作,今年进入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一鼓作气,发扬持续作战精神,特别针对创文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全民创建日”“创文宣传月”等活动,掀起全民创文攻坚热潮。

  要“一马当先”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竞争激烈,要争先进争当排头兵,就必须拿出鹤山人特有的干劲、冲劲,以最高标准、最高要求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一马当先,勇往直前。

  要“一竿子插到底”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镇(街)、部门要全部行动起来,压实责任,精准对标、聚焦重点、攻克难点,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已处理1596010125486640.webp (3).jpg

  会上,沙坪街道办、市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和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今年是第6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评选年,广东省有包括鹤山市在内的7个提名城市参加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评选。中央文明办下发的《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0年版)》,新增或调整了30多条测评指标,进一步强化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党中央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增加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宣传报道,精神文明教育、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典型选树、心理疏导、社区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测评标准,强化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城乡环境卫生保洁、健全公共卫生管理体系等方面的指标内容。


记者/摄影:萧仰乐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