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严防守盯!市长聂加伟督导检査我市防汛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20日,市长聂加伟率市府办、市水利局等部门赴沙坪、址山督导检査防汛工作。副市长陈文陪同检查。



在江沙公路砚江河项目现场

  第一站,聂加伟一行前往江沙公路砚江河项目现场,检查了江沙公路砚江河易涝片区整治情况。



在越楼一站



在汇源赤坎 



在西江大堤

  聂加伟率队先后走访督查了越楼一站、二站,汇源赤坎片区和西江大堤的防汛工作。他强调,防汛工作是一项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备不懈。



在址山镇中心渠

  当日下午,聂加伟一行察看了址山镇中心渠易涝点规划建设情况。该中心渠正在进行前期工作,计划纳入江门潭江流域整治项目进行整治。

  聂加伟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应急度汛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做好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提高警觉,牢固树立防汛抗灾的思想,切忌麻痹松懈;要严格做好泵站的日常管护,强化排水设施日常巡查、清淤、检查维修,持续开展防汛安全和隐患大检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理。

  

  要加快补齐水利工程短板,要抢抓防汛工程施工,有效筑牢防汛安全屏障。市水利局要充分利用好近期天气有利施工的有利条件,加强统筹协调,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督促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制定详细施工计划,全力加大人员投入,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把“一天的时间当三天”使用,尽快完成在建项目施工。

  

  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巡查,及时整治排查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考虑高水位对堤岸的冲击影响,进一步加强巡堤查险,同时提前做好防秋汛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要紧盯汛情,早作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抢险演练等工作,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确保拉得出、打得响,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采编:缪燕萍

责任编辑:李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