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领导检查督导沙坪城区创文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文带队到城区隔山街、鹤山大道、凤凰社区、镇南村委会、新鹤市场、东升社区等主要路段及重点村(居)、场所进行创文检查督导,进一步落实创文整治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创文攻坚。

已处理1595469557563640.webp.jpg

已处理1595469557576640.webp (1).jpg

隔山街路段竖起隔离栏

已处理1595469557577640.webp (2).jpg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城区隔山街,检查该路段创文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目前,隔山街道路升级改造正在加紧推进,力争打造好安全美观、顺畅有序的道路环境景观。

  张镇就要求,要进一步完善隔山街道路两侧的绿化设施,因地制宜实施好创文围挡工程,增加区域创文公益广告元素;要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创文工作相结合,加大力度开展废弃电线杆、违章破损广告牌清拆整治工作;要坚持边整治边清理的工作思路,及时清理施工废弃物料,确保安全文明施工。

  在鹤山大道保利住宅小区路段,督导组一行发现该路段部分人行道破损、施工围挡破损、沿线的施工管理混乱等情况,督导组现场办公,现场协调有关部门马上对这一路段开展重点整治,及时完善相关设施,确保道路环境有效改善,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随后,督导组一行巡查碧桂大道凤盈西街等凤凰社区的道路、周边卫生环境状况和创文宣传氛围营造情况。张镇就要求城管、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切实履行好户外广告牌监管、审批职责,督促有关单位积极配合创文工作,增加创文宣传广告牌,严防违章竖立广告牌行为;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道路有关基础设施,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环境。

  督导组一行还前往沙坪街道镇南村、兴业社区、新鹤市场和东升社区冲尾苑背街小巷,实地检查重点村(居)村容村貌、居民楼墙绘设施、市场经营秩序及周边环境等创文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和成效,进一步推动有关点位的创文攻坚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对相关村(居)、市场的创文整治成效表示肯定,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入村口、市场入口及其周边地段的环境整治力度,继续做好农村公厕、市场公厕和村道等主要道路的卫生保洁工作,引导摊贩规范摆卖,增加、完善公厕设施指示牌,持续巩固好创文整治成效,增强群众的“创文”获得感;要进一步做好创文宣传氛围营造,增加“鹤味”创文宣传元素,规范设立广告牌设施,展示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要进一步加快创文整治各项工程的进度,定好时间节点,落实工程限期,协调做好城区道路、社区等点位的日常清洁和停车秩序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创文攻坚工作深入有效推进、取得扎实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文表示,要充分发挥好“一把扫”等制度机制的作用,加强属地与部门间的协调配合,重视做好情况摸排和沟通工作,全面细致开展各项人居整治,助力全市创文攻坚。


记者/摄影:陈楚文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