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全力以赴冲刺“创文”!市长聂加伟到市创文办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20日上午,市长聂加伟到市创文办调研指导,深入了解创文工作成效及创文攻坚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进做好全市创文攻坚冲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等参加调研。

已处理1595321631326640.webp.jpg

  “辛苦大家了。创文攻坚进入冲刺阶段,大家要继续加油!”聂加伟一行来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鼓励大家继续在创文攻坚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做出成效,鼓足干劲、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已处理1595321631326640.webp (1).jpg

  调研座谈会上,聂加伟听取了市创文办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全市创文工作的进展和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和大家一起研究分析,提出具体意见和工作要求。

  据了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市创文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高位推进、狠抓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逐个击破重点难点,践行“创文惠民”方针,着力抓好氛围营造和舆论引领,强化宣传工作;抓好城市治理和升级改造,提升市民满意度;抓好重点领域和常态督导,促进整改实效,制作了一批高质量的公益广告和墙绘,开展了一系列惠民工作,精心打造社区、行政村、市场、窗口单位、文明实践站等12类考察点的示范点建设样板工程,同时,举办了“为文明一起加油”“创文齐参与 文明在行动”等30多场主题线下活动,启动了多种多样线上活动,使创文工作更加深入民心、取得实效。

  目前,全市创文工作在实地考察点和城市管理、问卷调查和氛围营造、材料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下一步,市创文办将聚焦重点、精准对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

已处理1595321768263640.webp (2).jpg

  市长聂加伟在会上指出,目前,全市创文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市创文指挥部和创文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在前期开好头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坚持创文常态化、长效化,力争交上一份满意的“创文”答卷。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对创文工作的认识,以创文为抓手,落实好各项日常工作,不断提高镇(街)、部门工作质量和水平。

  聂加伟强调,要按照“精准化”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扎实深入推进创文攻坚。

  ● 要精准落实工作责任。要树立正确工作观念,厘清创文工作“做了”与“做好”的关系,不止步于“做了”,而要积极“做好”;要将创文任务和工作责任具体落实到单位、组别和个人上,精准掌握各环节工作进度,明确落实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确保责任有效履行、工作扎实推进。

  ●要精准解决短板问题。市创文办要加强对存在问题的督导、跟进力度,分类别、定清单;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创文工作有牢固的机制支撑,确保不足之处精准补齐。

  ● 要精准提升创文水平。要树立精益求精工作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准抓好抓细创文工作,将目前能够进行的各项工作做到最好,着力弥补历史欠账和短板“硬伤”,进一步提升创文工作整体水平。

  ● 要精准强化综合统筹。要加强与中央、省、江门各级文明办和有关部门的对接和沟通,强化本级各部门、单位间的协调联动,确保精准对标、明确要求、落实人手,及时掌握存在问题不足,积极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创先争优,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已处理1595321768263640.webp (3).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提出三点落实意见:一是创文标准再提高。要对标对表创文工作最高标准,把握好创文各项要求,着力做好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二是工作短板再补齐。要全面细致排查创文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加强工作协调,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创文工作再落实。要加强创文实地督导和调研工作力度,定方案、出实招,发现问题及时推动解决,确保扎实做好各项创文工作。

已处理1595321768263640.webp (4).jpg

已处理1595321768264640.webp (5).jpg

已处理1595321768262640.webp (6).jpg

  市领导聂加伟、张镇就等还在创文攻坚冲刺签名墙上签名,为创文工作凝心聚力、加油鼓劲。


记者/摄影:陈楚文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