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长聂加伟调研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16日,市长聂加伟率市府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鹤山公路事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实地调研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市领导陈文陪同检查。

  在桃源镇中胜路口,聂加伟实地查看了道路交通状况并听取了该路段改造情况汇报。聂加伟强调,国道G325过境线车流量大,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改造工程进度,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聂加伟一行随后到鹤山一化工运输有限公司,检查了该公司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以及危运企业车辆安全运载情况。

  聂加伟强调,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落实责任,加强监管,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顶在头上、落实在行动上。

  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危险化学品运输工作必须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要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和“7•7”贵州公交车坠河事件教训,企业做到既要管“车”,亦要管“人”,要做好车辆交叉检查和隐患排查,更要关注司机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做好司机出车状况检查和记录。

  二要压实监管责任。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鹤山公路事务中心等相关部门思想上不能麻痹,要抓实抓细,加强排查,要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要严格监督企业各项安全生产规范和管理制度的落实,将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不落一处,确保安全运输生产无事故,让全市道路交通更安全、更通畅、更文明。


  编辑:缪燕萍

  责任编辑:李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