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幸福寿星安老之家获“广东省五星级养老机构”称号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14日上午,“广东省五星级养老机构”挂牌仪式在鹤山市幸福寿星安老之家举行。该机构是我市首家获得省五星级养老机构称号的养老机构,也是江门市第一家获得省五星级养老机构称号的民办养老机构。

已处理1594800494291640.webp.jpg

  江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鸿猷,鹤山市副市长胡国伟等参加有关活动并共同为“广东省五星级养老机构”牌匾揭牌。

已处理1594800494291640.webp (1).jpg

  谢鸿猷、胡国伟一行还与鹤山市幸福寿星安老之家负责人交流,询问有关情况,详细调研长者服务开展、民办养老机构运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鹤山市幸福寿星安老之家是江门市万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打造的民办非营利性养老福利机构,于2016年12月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总床位309张,内设有丰富的设施设备,定期开办多元化特色兴趣班及多种多样活动,实现老有所乐,为老年人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家。

已处理1594801513975640.webp (3).jpg

已处理1594800494291640.webp (2).jpg

  得知“省五星级养老机构”挂牌的消息,院里的老人家都为养老院取得的成绩感到开心,有老人家还提笔写下了表达祝贺的墨宝作品。面对镜头,大家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在院里生活的感受。

  “在这里生活很好,子女们都很放心,我来这里差不多两年了,我在这里住,子女放心,我也快乐,有人照顾我,一日三餐和日常起居都有人照顾自己。”

——周婆婆

  “在这里住的老人都很好,互相见面都会打招呼,就像在家里一样。我们有空就打天九、玩扑克,到外面走走,早上六点多钟我们还会经常到外面运动一下。”

——温婆婆

  据了解,为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我市积极推动养老机构参与广东省星级示范性养老机构评定,以评定促提升,进一步完善设施配备和提升服务水平。今年5月,我市参与评定的幸福寿星安老之家顺利通过评定,获得2020年广东省五星级示范性养老机构称号。

  “幸福养老连锁鹤山院这次拿到省五星级养老机构评定,其实有赖于全体人员一直以来的努力工作。这次获评五星,对于机构来讲,是一个鼓励,也是一份动力。我们以后会根据五星级的标准,出台幸福养老机构服务的标准化细则,为老人带来更优质的服务,后续我们也会在餐饮和照顾方面进行提升,希望做到老人快乐、家属放心、政府安心。”

——江门幸福养老连锁机构

总监 陈芬华

  近年来,鹤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纳入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工作方针,把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作为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着力点,积极推进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目前,我市60周岁以上户籍人口约8.25万人。全市共有养老机构14家,其中公办8家,公建民营4家,民办2家,共有养老床位1736张。截至6月30日,共入住老人674人,其中五保集中供养对象137人,社会自费入住老人537人,全市养老服务工作人员约260人。全市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和农村幸福院57家,设置养老床位1310张。

  2019年,我市社会福利院、古劳镇敬老院也分别被评定为广东省二星级示范性养老机构和广东省一星级示范性养老机构。本次鹤山市幸福寿星安老之家正式被评定为广东省五星级示范性养老机构,对加快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促进我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提升,起到有力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