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组织举办2020年新任村(社区)书记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13日,由鹤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鹤山市2020年新任村(社区)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共45名村(社区)新任书记参加培训。开班动员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开宁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群笑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已处理1594692891301640.webp.jpg

已处理1594692891301640.webp (1).jpg

  我们用三个关键词来感受一下这次培训。

  关键词一:高规格

  以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主体进行为期两周的培训,从市级层面看尚属首次。培训班以进一步提高新任村(社区)书记的素质能力为目标,培养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新“头雁”,树立“搞好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关键在党、成事在人”的鲜明导向。

  关键词二:高标准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群笑谋划和设计了本次培训班并出席开班动员。赵群笑从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任务、真学实学3个方面,要求新任的村(社区)书记要充分认识村(社区)工作和村(社区)干部队伍在推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村(社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切实把我们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增强“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增强广大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严格要求,沉下心来,集中精力,真学实学,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关键词三:高品质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本次培训着重在师资配备和课程安排上下功夫,体现出高品质。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在前期准备阶段,深入摸清各位学员的基本情况,还邀请10名的学员代表召开培训需求座谈会,以需求为导向量身订造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课程涵盖党建理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内容,综合运用专题讲授、案例解读、互动研讨、现场观摩等课堂形式,还特设立新老书记面对面访谈及小组讨论教学环节,既增强学员的参与感,又提高培训的实效。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开宁主持开班动员时强调,希望新任村(社区)书记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强政治素质、开阔发展视野、升级思维模式、提高业务能力,力争在日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有所创新、有所突破、有所成效。


见习记者/摄影:韦宇涵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