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各项要求,推动鹤山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已处理1594353534959640.webp.jpg

  市委书记林贤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研讨会。

已处理1594353534960640.webp (1).jpg

已处理1594353534960640.webp (2).jpg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群笑组织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领导钟海军、朱发理作交流发言。

  林贤进指出,建党99年来,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与时俱进、锐意革新,不断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各项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打造过硬的、坚强的、有战斗力的党组织。

  林贤进强调:

  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路线各项要求,从抓班子、带队伍方面着手,切实落实好思想要求、作风要求、纪律要求和行动要求,确保真正深入学、好好检讨学,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要全面强化理论武装。要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切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党的最新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结合鹤山工作实际强化理论学习,以学习指导实践,将理论学习与改革工作有机结合,善于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方法破解建设发展难题,更好推动鹤山高质量发展。

  三要全面强化组织建设。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抓好村(社区)党组织及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前谋划做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中,在落实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一线工作主战场,发现、培育和使用干部;要树立选拔任用干部的鲜明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干部培育培养和人员结构统筹力度,严格落实选人用人的组织程序和组织纪律,坚决纠正各种歪风邪气,及时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重用起来,确保干部结构更加科学、合理,助力鹤山干部队伍和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


记者/摄影:陈楚文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