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719名鹤山考生即将参加高考!林贤进强调:一切准备工作围绕考生进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确保2020年高考顺利进行,7月3日,市委书记林贤进到鹤山一中、市教育局,就高考考点准备、疫情防控、资料保密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刘德贤、潘蕊、黄建华等参加调研。

已处理1594007775335640.webp.jpg

  “今年有多少考生参加高考?考点准备、防疫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考生临考状态怎么样?”在鹤山一中,林贤进查看学校考点设置、考场监控,了解考生备考、考点防疫工作情况,并详细询问考生心理调整、防暑防雨措施等细节情况。

已处理1594007775335640.webp (1).jpg

  “高考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一切准备工作要围绕考生进行,确保每一名考生都能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状态参加高考!”林贤进强调,今年高考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高考,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教育部门的安排部署抓落实,认真做好考点的安全检测和登记记录;全面把握“内紧外松”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和考生参考工作;注意考场通风、降温,做好应对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的预案;注重做好考生心理辅导,确保其考出应有水平。另外,市教育、卫健、公安交警、供电等部门要密切合作,做好食品卫生、交通秩序、电力供应保障,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定于7月7日至8日举行,我市普通高考考生2719人,其中文科1065人,理科1654人,考点设在鹤山一中,设94个考场和7个备用考场,选聘监考员232人。另外,今年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定于7月10日举行。

  针对今年疫情态势,我市全力落实防疫措施,做好考务安全工作。鹤山一中考点按省考试院相关文件要求完成考场监控系统更新和视频监控中心改造,配足配齐防疫物资,完善考场设置,加强食品安全和人员管理,组织开展高考演练,落实学生心理疏导、后勤服务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已处理1594007775336640.webp (4).jpg

  随后,林贤进一行到市教育局,检查高考保密工作。林贤进要求有关部门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和保密制度,配备好人员和设施,在资料保密、安全防护等方面下功夫,把工作做细做实,营造公平、公正的高考氛围。


记者/摄影:萧仰乐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