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组织收看江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2日下午,江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山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亮就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宣讲报告。

已处理1594002967701640.webp.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等市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各镇(街)、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鹤山分会场参加学习。

  中山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亮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其亮点,回顾《民法典》编撰历程,阐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结合案例解读《民法典》的法律条文。

已处理1594002967701640.webp (1).jpg

  报告会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有利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有利于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做活、做实《民法典》的宣传;狠抓重点环节,抓细抓好《民法典》的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民法典》共分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一图读懂

已处理1594002967701640.webp (2).jpg


记者/摄影:萧仰乐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