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禁毒工作暨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禁毒工作暨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江门市禁毒委的工作部署,总结全市三年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情况,分析当前禁毒形势,部署推进今年禁毒工作。市领导聂加伟、施国亨、朱立辉参加会议。

已处理1593767615673640.webp.jpg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施国亨主持。

已处理1593767615674640.webp (1).jpg

  会上,市检察院、鹤城镇、沙坪街道第四小学代表分别汇报禁毒工作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已处理1593767615673640.webp (2).jpg

  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局长朱立辉回顾三年全民禁毒工程开展情况,表示我市三年“全民禁毒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朱立辉提出开展我市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工作总体目标:2020年以“攻坚整治”为重点,有效遏制毒品在我市中转集散,基本实现病残吸毒人员全收治、戒毒康复人员不漏管,毒品社会危害程度明显减轻,全民禁毒氛围更加浓厚。2021年以“现固提升”为重点,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机制格局进一步健全,全面固化突出毒品问题整治成效,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新风险新问题,实现禁毒工作健康发展。2022年以“争先创优”为重点,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全环节服务管理吸毒人员、全方位毒情监测预警、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全层级落实禁毒工作责任的毒品问题治理体系基本形成。

已处理1593767615673640.webp (3).jpg

  市长、市禁毒委主任聂加伟强调:

  全市上下必须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市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和不足,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把禁毒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牢;

  围绕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总目标从严从实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做到“五个不发生”“四个坚持”,深入推进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禁毒重点地区整治行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

  各镇(街)要严格按照省和江门的要求,加强禁毒队伍建设,建立起与新形势相适应的专业队伍,并建立禁毒工作考评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禁毒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在全民共建共治共享上下功夫,加大毒品预防教育和禁毒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掲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引导社会力量和社会资金参与全民禁毒工程,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


记者:李文华 见习记者/摄影:韦宇涵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