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州县政府领导到我市开展粤桂扶贫协作交流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9日,广西龙州县县长钟磊带队到我市开展粤桂扶贫协作交流,参观考察鹤山相关产业项目的运营和发展情况,进一步深化两地产业合作、就业扶贫等对口帮扶工作。市委书记林贤进、市长聂加伟会见了考察团,副市长陈文、陆芳,市政协副主席吴秋红,龙州县领导杨海泉、李扬等参加考察。

已处理1593594040818640.webp.jpg

已处理1593594040818640.webp (1).jpg

  在粤桂扶贫协作(鹤山-龙州)工作推进会上,副市长陈文表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鹤山将继续加强与龙州的扶贫协作对接,对存在的不足和有关问题细致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支持,确保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助力龙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已处理1593594040818640.webp (2).jpg

  龙州县县长钟磊在讲话中指出,近三年来,鹤山对龙州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龙州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解决医疗和教育人才短缺问题、加强就业帮扶,助力龙州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并持续帮扶龙州巩固脱贫成果,龙州脱贫攻坚基础和水平得到有效夯实和提升。

  钟磊表示,龙州上下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力担当作为,坚决把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打赢打好。希望两地继续深化对口扶贫协作,加强镇、村两级的对接,进一步强化产业、人才、招商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

已处理1593594040818640.webp (3).jpg

已处理1593594040819640.webp (4).jpg

  考察过程中,龙州县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江门创维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用工及龙州籍员工在公司的就业等方面的情况。

  江门创维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鹤山工业城内,主要生产液晶模组、智慧商显等产品,车间共计8条线体,年产能600万台。通过鹤山、龙州两地的就业帮扶平台,仅2020年疫情期间就专车送30多名龙州籍员工前往该公司务工。

已处理1593594040819640.webp (5).jpg

  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鹤城镇,到广东福伦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调研,深入原料库、提取间、浓缩间等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特色产业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广东福伦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医药产品以龟为主题,主要从事以中华草龟为原料的药品、食品、化妆品和餐饮行业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作为企业产品之一的龟苓膏,其日产量可达50000瓶。

已处理1593594040817640.webp (6).jpg

  考察团一行还前往古劳镇,参观调研合众力量机械厂,实地了解坚果生产机械设计研发及运用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位于龙州的坚果种植与加工全产业链项目是我市与龙州县粤桂扶贫协作的成果之一,预计能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500个,可有效为龙州当地经济发展及增加群众收入做出贡献。


记者/摄影:陈楚文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