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精准扶贫惠民生得民心 市委书记林贤进调研精准扶贫和重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6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林贤进带队,到龙口镇走访慰问精准扶贫对象和困难党员,调研重点工作。市领导刘德贤、邓志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已处理1593574982759640.webp.jpg

  “汗叔,身体情况怎么样?今年种了多少亩番薯?上半年收入有多少?生活中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多向村里和各部门反映。”在龙口镇三洞村委会三岗村,林贤进与村民李国汗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李国汗家庭、家人身体健康,以及生产生活等情况,认真听取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得知李国汗身体力行种植番薯和花生,医护人员定期到家里看望及问诊时,林贤进十分高兴,对医护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林贤进勉励李国汗及家人全力克服困难,积极发展生产、增加收入,过上幸福生活。

  李国汗今年79岁,在家务农,种了几亩番薯和花生,增加家庭收入。在政府部门的帮助和自身的勤劳下,2019 年李国汗一家实现脱贫。

  随后,林贤进一行到五福村委会、福迳村委会、沙云村委会和青文村委会走访慰问了4户精准扶贫对象。每到一处,慰问组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对象的帮扶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增强加快脱贫的信心和决心,依靠勤劳增加收入,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已处理1593574982759640.webp (1).jpg

  林贤进一行还看望慰问了两户困难党员,感谢他们为党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林贤进要求有关部门多留意困难党员的生活情况,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大工作力度,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归属感,帮助和带动困难党员早日奔康致富。

  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实行市、镇、村三级书记亲自抓精准扶贫工作。重点抓好教育、医疗、住房安全保障等“三保障”,医保部门重点落实全部贫困人口免费参保城乡居民医保,对因病住院的人员实施精准扶贫医疗保障计划,切实减轻贫困人口的看病负担;教育部门牵头做好各学年贫困学生学费、生活费补助发放工作。同时,大力推动就业、产业和资产收益扶贫等,积极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目前,全市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39户达到省关于贫困户脱贫达标退出的“八有”标准要求。

已处理1593574982759640.webp (2).jpg

已处理1593574982760640.webp (3).jpg

  在江门市(鹤山)精细化工产业园,林贤进一行调研园区智能管理平台、消防站建设,了解精细化工产业园建设进度情况。林贤进要求有关镇(街)、部门立足建设全省顶尖园区标准,学习先进产业园区经验,做好规划布局,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园区。要用好、用足园区发展潜力,加强协调配合,加快推进园区建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园区新标杆。

  据了解,江门市(鹤山)精细化工产业园是龙口镇“造平台、强实业”的工作重心,是我市目前唯一一个符合规划且具备资质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化工区域。


记者/摄影:萧仰乐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