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长聂加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精准扶贫户 调研重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到所挂构的共和镇,深入有关村委会,开展“七一”结对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副市长胡国伟,市有关部门和共和镇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已处理1593574382753640.webp.jpg

  “惠叔,您现在住的房子有多大?眼睛还痛不痛?”“你们平时要多注意保重身体。”聂加伟一行首先来到共和镇大凹村委会上兴村,走访慰问村里的困难党员杨永惠。

  杨永惠是一名拥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由于年老多病,加上妻子眼疾行动不便,日常主要靠种植瓜菜、上山收集杂柴到市场售卖以帮补生活,家庭生活拮据。今年,在镇、村两级的协调和帮助下,他申请了党员暖心屋的筹建。

  聂加伟详细了解困难老党员杨永惠的生活状况,要求有关部门要细致梳理全市困难党员、群众,特别是贫困边缘群体的情况,因应实际状况和需求,多下一线、多想办法帮助解决存在困难,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体基本生活需求;镇、村两级要加强对困难党员、群众的日常关心和关怀,列清单、分类别,有问题及时反映、加以解决。

已处理1593574382753640.webp (1).jpg

  随后,聂加伟到大凹村委会调研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座谈听取该村工作情况介绍,指导该村基层组织建设并提出具体要求。

  在大凹村,聂加伟还实地察看了该村关帝庙片区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已处理1593574382753640.webp (2).jpg

  随后,聂加伟一行前往平汉村委会和来苏村委会,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调研当地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现在家里的收入怎么样?生活有没有得到明显改善?”“有困难要及时跟村里和镇里反映。”聂加伟先后来到贫困户冼美金和钟健华的家中,调研共和镇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和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

  冼美金是平汉村委会接龙村的贫困户,因为缺乏技术,在家主要从事手工制造,月收入约2000元。近年在镇扶贫办的帮助下,该户通过入股光伏发电站二期和工业城物业管理公司资产受益项目,享受收益分红。

  钟健华是来苏村委会大地村村民,属于因病致贫贫苦户。因为缺乏技术,钟健华以打散工为主,收入低;其妻子患有重疾,每月药费开支较高。通过入股鹤山市宝润山有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资产受益项目,该户也享受到了收益分红。

  据了解,共和镇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01户313人。近年来,该镇通过就业帮扶、产业扶贫和扶贫工作坊等多种措施的帮扶下,贫困户的收入日渐得到了提高。到目前为止,共和镇全部贫困户人均收入全部已达标,实现了2019年全面脱贫的目标。2020年是该镇脱贫攻坚巩固年,共和镇将继续深化脱贫攻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已处理1593574382753640.webp (3).jpg

  调研过程中,聂加伟强调,要继续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体,落实好各项兜底和帮扶保障措施,确保贫困户稳定可持续脱贫;要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水平,打造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合理规划好各类型场地的用途,更好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因地制宜培育、发展好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加强党建引领,做好“传帮带”,广泛听取村情民意,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基层组织风清气正,锻造为民服务、坚强有力的农村基层组织。


记者/摄影:陈楚文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