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我市举行“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慈善公益活动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8日上午,鹤山在市文化中心剧场举行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慈善公益活动仪式。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和慈善公益活动,支持我市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已处理1593418904603640.webp.jpg

  林贤进、聂加伟、冯细就、冯伟华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市慈善活动总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市有关单位代表,2019年度慈善捐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2020年大额认捐(捐赠)的单位和个人代表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嘉宾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主持。

  副市长陈文宣读《关于认定鹤山市2019年度慈善捐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颁 奖 仪 式

已处理1593418904604640.webp (1).jpg

已处理1593418904604640.webp (2).jpg

已处理1593418904605640.webp (3).jpg

已处理1593418904605640.webp (4).jpg

已处理1593418904605640.webp (5).jpg

  2019年度慈善认定颁奖仪式上,市领导林贤进、聂加伟、冯细就、冯伟华等,为2019年度累计向市慈善会捐赠总额人民币在100万元(含)以上的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碧桂园集团江中区域、香港兴玮置业有限公司4个单位代表颁发2019年度“爱心鹤山慈善金鹤奖”;为2019年度累计向市慈善会捐赠总额人民币在30万元(含)以上、100万元以下的广东省方圆公益基金会等11个单位代表颁发2019年度“爱心鹤山慈善银鹤奖”;为 2019年度累计向市慈善会捐赠总额人民币在15万元(含)以上、30万元以下的鹤山市北丰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等9个单位代表颁发2019年度“爱心鹤山慈善铜鹤奖”;为2019年度累计向市慈善会捐赠总额人民币在10万元(含)以上、15万元以下的金银岛教育基金等13个单位颁发2019年度“爱心鹤山慈善公益奖”。

  据了解,2019年,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市累计筹集善款2895万元,支出款项3222万元,以扶危济困为重点,实施助医、助学、助困、助残、助老、危房改造和其他公益项目等7大方面48个项目,全市4.9万困难群众受惠,7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捐 款 仪 式

  今年的慈善公益活动中,又有一批热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加入到慈善行列,他们纷纷上台把爱心支票投进捐款箱,身体力行支持鹤山慈善公益事业,支持我市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其中,香港同胞关杰初、吴绮兰伉俪捐款1380万元,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款212万元,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捐款120万元,麦苟先生捐款101万元,鹤山市联丰石业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林镜棠先生捐款100万元;香港鹤山同乡会等9个单位捐款30万元以上;广东李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7个单位捐款15万元以上;鹤山市东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等16个单位捐款10万元以上。

  截至目前,2020年慈善活动已筹得善款(含疫情捐赠款物)2706.58万元。

  市委书记林贤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海内外各界人士慷慨解囊、雪中送炭,捐款捐物超过1000万元,为我市抗击疫情、全面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江门好人”“鹤山好人”。

已处理1593418904603640.webp (6).jpg

  林贤进表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脱贫人口返贫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希望广大热心企业、爱心人士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一如既往踊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用行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扶贫济困和乡村振兴事业,为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不断输送“正能量”。

  林贤进强调,我市将加强对慈善捐赠款物的管理和使用监督,及时公布慈善救助情况,自觉接受各界监督,推动各项扶贫济困资金精准有效使用,确保慈善捐款管理严密、用得其所,务求令每一份慈善爱心捐赠都落到实处、用出实效,着力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加快建设有温度、有速度、有热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

心  声

 “这次慈善活动的主题是‘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在现在的疫情之下,更要做好慈善工作,让脱贫能够落地、乡村能够重新振兴。今天我非常感动,有很多善长仁翁在现在这个相对艰难的时期都尽力支持慈善会,让捐赠的资金得到很好的增长。我觉得鹤山的善长仁翁是特别有爱心的。”

——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 冯广源

 “鹤山农商银行作为扎根鹤山本地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一直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做鹤山人民自己的银行。因此,积极参与地方慈善公益事业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今后,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为鹤山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更多的贡献。同时,我们也呼吁:人人可慈善,公益无界限,希望更多的人和单位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鹤山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温华生


已处理1593419874877微信截图_20200629163650.png

已处理1593419874877微信截图_20200629163727.png

已处理1593419874877微信截图_20200629163744.png

记者/摄影:陈楚文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