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防疫有我们,爱卫在行动!我市各镇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统一大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统一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6月19日下午,鹤山市开展以农贸市场及周边地区综合整治为重点爱国卫生运动统一大行动。我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领导班子、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及市挂点单位相关负责人、机关干部职工和群众近5000人参加本次统一大行动,掀起全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高潮。

宅梧镇

已处理1593403219636640.webp.jpg

已处理1593403219622640.webp (1).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及市直有关部门、宅梧镇党员干部及环卫工人等近100人对宅梧市场及周边开展了综合整治行动,发动商户全面清理摊位及周边垃圾,合理摆放销售物品,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整治乱堆杂物、乱扔垃圾行为,保持市场内环境整洁、有序。11个村(居)积极响应配合此次大行动,发动群众翻盘倒罐,对周边环境开展整治行动。特别是堂马村委会积极发动村级志愿者开展群众性的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发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投入爱国卫生运动中。

古劳镇

已处理1593403219622640.webp (2).jp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钟海军,副市长潘蕊,市卫健等市直部门以及古劳镇干部职工、环卫工人、病媒消杀人员等参加了此次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加强对古劳市场、三连市场及其周边地区垃圾、杂物、绿化带、垃圾桶等卫生清洁,清理乱堆放杂物,对容易积水的地方进行了药物喷杀。镇村(居)干部及驻村干部深入各自然村,以全覆盖、无死角的方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鹤城镇

已处理1593403219629640.webp (4).jpg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健中及鹤城镇干部职工、环卫工人、病媒消杀人员等参加了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对鹤城综合市场及其周边地区垃圾、杂物、绿化带、垃圾桶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使鹤城综合市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此外,鹤城镇还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宣传爱国卫生知识、防控疫情等宣传资料,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组织各村(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理村庄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清除乱堆物料等现象,开展公共场所消杀,防止病菌滋生。

桃源镇

已处理1593403219615640 (1).pn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群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祺伟,桃源镇有关负责人、各部门干部职工、卫生院、教办等志愿者近120人,参加了桃源市场及周边的综合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同时动员各村(社区)组成爱国卫生清洁活动志愿队伍,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对村道、学校、农贸市场、各村居办公场所、村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河道水库、沟渠塘堰、公共厕所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清理卫生死角,彻底整治环境卫生突出问题。

龙口镇

已处理1593403219617640 (4).png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志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志强、市政协副主席梁暖勋等领导以及市统战部、工商联、建设银行等部门和龙口镇爱卫会成员单位、镇干部、社区、环卫、党员义工、各村(居)干部、消杀公司等共260多人参加。集中力量对镇农贸市场和周边开展大扫除、大清洗行动,清除卫生死角和蚊虫孳生地。各村(居)委会下发通知到村民,倡议开展以清理房前屋后堆积杂物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治,清除村庄各类积水和卫生死角。

共和镇

已处理1593403219616640 (5).pn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宝能、副市长胡国伟、市挂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和镇有关负责人、干部职工及部门单位、各村(居)两委干部、群众合计200多人共同参与,积极开展爱国卫生统一大行动,重点整治镇综合市场及周边地区的环境整治,以及开展农村爱国卫生运动,清理卫生死角、清理积水、杀灭蚊子等病媒生物。对全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蚊虫消杀、投放鼠药,重点杀灭市场及周边的蟑螂、老鼠、蚊子及苍蝇,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各村(居)组织群众疏通沟渠,清理农村卫生,清理农村房前屋后花盆、坛罐积水,组织各自然村做好统一杀蚊行动。

双合镇

已处理1593403219618640 (7).pn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活文、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华和市挂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双合镇有关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兴华社区全体人员、除四害公司等近100人,对市场内外周边环境进行全方位清理打扫,对各类垃圾集中清理和清运,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垃圾。除四害消杀公司对综合市场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工作,彻底消除各类病毒。同时,各村(居)委会、管理区发动群众自行疏通沟渠、清理卫生死角垃圾、废弃杂物、消除四害孳生地等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镇村工作人员上门引导各自然村村民、小区居民等落实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提高群众卫生意识。

址山镇

已处理1593403219619640 (9).png

  市政协副主席吴秋红、市挂点单位、址山镇相关部门干部职工和各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参加了统一大行动,重点加强对址山市场、档口等各类重点场所的综合整治和管理,清扫地面,清理堆积杂物,疏通沟渠,彻底清除各类卫生死角,并加强对址山市场的消毒工作。此外,址山镇13个村居委会以及驻村干部积极开展辖区内的爱国卫生行动清倒积水,整治环境卫生,清除蚊媒孳生地行动,在辖区内彻底清除垃圾,疏通水沟,做到无积水、无卫生死角,对水生植物、轮胎的积水、储水罐等易积水容器进行清理,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了成蚊灭杀,营造整洁、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

沙坪街道

已处理1593403219618640 (10).png

  沙坪街道各村(居)委发动群众疏通沟渠,翻盆倒罐,清积水灭蚊虫,组织人员对各农贸市场周边进行灭蚊、灭蝇、灭蟑、灭鼠消杀行动,同时认真组织发动辖区内的单位、企业、学校、商店等开展卫生工作,清除积水和卫生死角,杜绝病媒生物的孳生。

雅瑶镇

已处理1593403219618640 (11).png

  雅瑶镇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大家发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全体镇干部职工、党员义工、环卫个人等100多人,分组分路段对雅瑶市场周边范围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织专业防制队伍对市场区域进行巡查和集中消杀工作,维护好镇辖区防蚊闸、毒鼠屋等防护设施设置和安放,减少了蚊虫孳生和鼠类蔓延,大大增强了防疫效果。同时各村(居)发动群众疏通渠道,翻盘倒罐,清除积水。

  据统计,活动当天,全市共清理卫生死角380多处,清除蚊虫孳生地560多处,清理垃圾杂物近60吨。按照工作安排部署,市爱卫会组织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各镇(街)、各村(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国卫生运动,集中力量对镇农贸市场和周边开展大扫除、大清洗行动,清除卫生死角和蚊虫孳生地,切实阻断病毒的孳生,全力筑牢“战役”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