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在置业花园小区举办“样板楼”现场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8日上午,沙坪街道新升社区在置业花园小区举办“样板楼”现场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志华参加现场会,并查看样板楼整改工程效果。

已处理1593402604347640.webp.jpg

  新升社区负责人现场介绍样板楼整改工程和社区相关创文工作,并呼吁社区各志愿楼长积极支持配合开展创文工作。

  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进入置业花园69至71号楼梯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其他社区的志愿楼长与新升社区负责人就楼道整改工程中存在的杂物乱放、牛皮癣等问题交流经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志华对置业花园小区楼道窗户更换和楼道墙面粉刷整改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加快整改速度,争取尽快将整改工程覆盖全社区,达到创文惠民利民的效果。邓志华要求各挂点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和联络员、志愿楼长要加强经验交流,互相借鉴,积极学习新升社区“一栋一微信群”的做法,有效发动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到创文工作中,自觉巩固创文成果,确保创文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今年五月,新升社区进行了新举措,以楼栋为单位建立居民微信群,目前已建立123个居民群。

  新升社区党委书记谢运霞说:“每个微信群里面都有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挂点单位的工作人员,可以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宣传创文、防疫工作,以及其他相关政策,居民可以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了解社区的日常工作。至五月份建立居民微信群以来,受理居民投诉和处理事件500多件,居民事无巨细都可以通过微信群互相沟通。”

  随后,邓志华与相关工作人员入户进行创文宣传调查工作,询问了居民对于创文工作的看法,并做问卷调查。

  新升社区志愿楼长何耀祖说:“自从市委市政府对置业花园的旧楼进行升级改造以后,对楼道进行粉刷,对楼道窗户进行全部更换,让市民出入有安全感,居住在小区有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作为志愿楼长,我会监督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保持现在的美化成果,也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在楼道堆放杂物,让楼道保持畅通整洁。”

  据了解,今年市委市政府共出资1000万元,对10个社区、23个开放式居民小区楼宇楼道开展楼道粉刷和全部玻璃窗更换工程。目前置业花园小区69至71号三个楼梯作为试点,已完成楼道重新粉刷和玻璃窗修复,打造为新升社区创文亮点工程示范点。


记者/摄影:韦宇涵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