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林贤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治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

已处理1593315143580640.webp.jpg

  市委书记林贤进主持会议。市长聂加伟等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领导冯伟华,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已处理1593315143580640.webp (1).jpg

已处理1593315143579640.webp (2).jpg

  会议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江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传达省、江门市“三人小组”社区排查防控疫情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经济运行、重点场所防疫及复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对从严治党、干部任免事项的有关要求,组织专题学习,明确基本要求、基本程序和基本规则,切实把好相关工作关口;纪检监察部门在日常监督和巡视巡察工作中要围绕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完善相关程序,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各级抓好整改,更好发挥监督作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抓住关键点,把握原则和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单位的管理和建设;要对照要求落实“规定动作”,对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每年一次的定期专题研究,不断加强选人用人导向,落实纪律监督,强化日常管理,形成管理闭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鹤山虽然处于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良好,但全市上下务必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按照上级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好工作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想办法、多下苦功,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盯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加强各镇(街)、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和沟通,抓好主要指标核算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形成合力;要因应经济运行的实际情况,继续建立红黑榜制度,以压力传导促工作落实。

  二要抓住工作重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抓好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采取有力举措,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促经济增长、社会发展;要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重点地区人员管控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对农贸市场、餐饮食肆、密闭娱乐场所和学校等的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落实好体温检测、限制人流等防疫措施;要特别注重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排查、做好服务,确保学校防疫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为学生安全上学和中、高考保驾护航;要特别注重做好重点地区来鹤返鹤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工作,尽量避免与中高风险地区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和往来,密切做好重点人员旅居史跟踪和信息登记,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要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双统筹”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沟通,对排查、检查、检测后发现的健康异常人员信息和情况,要及时将其推送到所在村(居)或社区,由“三人小组”按有关规定落实好防疫工作;要加大力度,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必检、愿检尽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摄影:陈楚文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