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部署落实脱贫攻坚和“三风”转变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部署落实脱贫攻坚和会风、文风、作风“三风”转变工作。

已处理1592538928338640.webp.jpg

  会议由市委书记林贤进主持。市长聂加伟等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领导冯细就、冯伟华,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已处理1592538928338640.webp (1).jpg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八条措施的分工安排》,听取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验收之年。要对标对表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进一步查摆问题、找出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通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工作的实效性和长效性。

  会议强调,一要围绕做好“三个抓紧”,抓紧工作、抓紧进度,抓紧资金使用,着力解决当前扶贫资金等各类资金使用进度较为滞后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所有工作真真正正有进展;二要围绕实现“脱贫长效化”,聚焦最贫困部分,重点关注缺乏劳动力、有重病病人的贫困家庭。对存在返贫可能性的贫困户,各级各部门要再梳理、再精选,加强专题研究,加大扶贫力度,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会议强调:

  要继续把会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进一步精简会议、控制会议时间、提升会议效率,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发扬“开短会、讲短话”的会议作风。

  要着力转变文风。进一步突破传统的文字思维禁锢,避免套话、废话,不照搬“官样文章”来开展工作,基层工作用语要简单直白,立足实际、说明问题,做到言之有用。

  要持续转变作风。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下乡调研、现场办公,真正解决问题;各部门、单位特别是镇(街)一把手要加强对重点工作的跟进、督导,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按计划、按进度完成各项重点工作。要坚决贯彻八项规定,把转变作风的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推动进度上,在日常工作中加快转变工作作风,争取一步到位,确保尽快实现全市干部作风的更大转变。


记者/摄影:陈楚文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