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全国人大代表温艳嫦:服务基层为民生 履职建言促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刚到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古劳镇下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温艳嫦,5月28日回到鹤山。会议期间,温艳嫦向大会提交了5条建议,接受了10多家媒体的采访。

已处理1590982114124640.webp.jpg

  记者来到下六村,温艳嫦正召开村干部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村委会实际作出工作安排。她告诉我们,28日晚上12点回到家,心情还是很振奋,一路思考着回来后如何进一步开展工作。

已处理1590982114127640.webp (1).jpg

  全国人大代表 温艳嫦:“通过参加这次两会,我最大的感受是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了保民生等以人民的利益至上、以万家的疾苦为重的举措,很实在。所以,我回来之后,就计划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会履职的体会融入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为人民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已处理1590982114125640.webp (2).jpg

江门市选出的5位全国人大代表刘毅(右一)、黄达昌(左一)、

冯玉宝(右二)、吴玉莲(中间)、温艳嫦(左二)

  据了解,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代表,温艳嫦表示,参加两会让她感到无比的光荣,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为更好地将基层群众的心声传达到中央,一年来,温艳嫦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撰写提案建议。积极为农民、为农村工作发声。

  温艳嫦的同事李福强说:“温书记这次参加两会,她在参会之前,会深入群众,深入我们这些党员和村委会班子成员,了解我们对有关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并按照群众的心声、社会的呼声,向全国人大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温艳嫦表示,她和代表们调研时,一些农民向他们反映一直使用的大棚养殖用地被认定为违法用地。她希望农业农村与国土部门制订修订系列涉农政策,合理设置配套用地。

  温艳嫦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就没有农村的繁荣富强,并强调要解决好三农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我通过多次调研,提出了关于现代农业配套用地的建议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已处理1590982114124640.webp (5).jpg

吴玉莲代表(左)、温艳嫦代表(中)、黄达昌代表在会场讨论、完善即将提交的建议

  在今年全国人大会议期间,温艳嫦向大会提交了5条建议,接受了《人民日报》《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等10多家媒体共30多次的采访。在5月26号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她提出了加大对重大案件、环境案件、食品案件、涉黑案件的督办力度等建议,被最高人民法院采纳,并在次日向她发来了感谢信。

已处理1590982114124640.webp (6).jpg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温艳嫦除了为基层和三农工作发声外,还关注鹤山和古劳镇的长远发展,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推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西翼现代物流枢纽平台的建议》《关于解决“业务在下 数据在上”的数据共享难问题的建议》等相关书面建议。

  温艳嫦告诉记者,作为人民代表,就要为人民服务,想群众所想,谋群众所需。下一步,她将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为乡村振兴和农村精准扶贫工作做出更多的努力。”


记者/摄影:张洁芳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