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党校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党校建设、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

已处理1590737114946640.webp.jpg

鹤山市委书记 林贤进

已处理1590737114946640.webp (1).jpg

鹤山市长 聂加伟

  市委书记林贤进主持会议。市长聂加伟等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领导冯细就、冯伟华,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听取市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传达省、江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纪委监委、市公安局汇报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鹤山市委党校扎实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党校建设水平、办学水平和管理水平得到了各级的充分肯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全面强化多项职能,细致梳理党校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校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上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校理论研究和应用水平,结合地方党委政府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开展课题研究,形成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依据和参考;要进一步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开展各类党校培训,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部门重点工作制定有针对性的教学计划,确保培训教育出实效;要进一步完善市委党校有关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规划设计,因地制宜制定建设方案;要进一步增强乡镇党校培训的有效性,立足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从小处着手,探索集中备课制度,改变党校教学中长期存在的“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现象,使培训内容能通俗易懂、现学现用。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中央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收官之年、检阅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不断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水平,确保全市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

已处理1590737114947640.webp (2).jpg

  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按照江门林应武书记提出的“九个强化”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态度、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动、沟通和汇报,确保9月份之前完成“六清”的任务目标。

  二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发挥政法部门联席会议作用,加强研判分析,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督促落实;各重点部门主要领导每个月都要跟进、了解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有差距立马行动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

  三要强化案件攻坚。各单位务必要把案例办理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加强办案力量整合,强化重大案件会商,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坚持大案联办、难案精办、简案快办,紧盯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形成“以案促治”“以案促建”的长效机制。

  四要强化综合整治。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打出效果、打出声威。要加大对十大行业领域黑恶势力犯罪的打击力度,结合创文、营商环境提升、村级换届等重点工作,针对性地开展行业治乱专项行动,为村级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促进全市重点工作的推进和治理水平的提升。要强化打“伞”破网,加大力度,迅速将目前排查出来的案件背后的保护伞予以坚决清除;要强化打财断血,扩大打财战果,做好统计工作,市人民法院要加大执行力度,确保生效判决的涉黑涉恶财产限期执行到位。

  五要强化宣传引导。市委宣传部、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制定宣传计划,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有力举措和显著成效,弘扬社会正气,让扫黑除恶成为百姓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强大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摄影:陈楚文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