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政协召开推动沙坪城区及周边环境卫生“一把扫”专题协商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助推改善我市人居环境,市政协召开了推动沙坪城区及周边环境卫生“一把扫”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领导冯伟华、叶永雄、吴秋红、城管局、沙坪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590637290306微信图片_20200528114113.jpg

  会上,市城管局、沙坪街道、创文办、爱卫办等单位通报了沙坪城区及周边农村环境卫生“一把扫”相关工作情况。

  市政协城乡建设委员会的委员根据会前调研和相关部门的情况通报,结合政协实际和所在界别群众的意见诉求,围绕沙坪城区及周边农村环境卫生“一把扫”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一把扫”实施以来,有效提升了沙坪城区及周边农村区域环境卫生质量,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群众的满意度显著提升。但从人居环境持续优化的角度来看,环境卫生的提升和保持取决于居住人员的素质和意识。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区域外来人口集中,部分人员环境卫生意识较为淡薄,乱扔垃圾、乱堆放、乱搭建等现象时有发生。

  会议强调,垃圾分类看似小问题,实则大民生。垃圾处理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居民生活环境质量的高低。下一步,各部门应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创文宣传活动,在全市形成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发挥新闻媒体优势,曝光脏乱差现象和不文明行为,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制定一系列切实有效的管理制度、资金投入机制、考核办法等。同时重点关注环卫队伍的建设,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加强日常管理、提升效率。

  沙坪城区及周边农村环境卫生“一把扫”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做好工作。作为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支持“一把扫”工作,通过协商议政、调研视察为推进“一把扫”献计献力,努力通过政协履职助力市创文工作,促进创文惠民,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摄影:张洁芳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