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基层党建如何推进?当前须抓好这五方面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5日下午,鹤山市贯彻省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暨组织部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会在雅瑶镇召开。会议全面回顾了2019年全市推进省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及江门市“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省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组织部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群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李永炜主持,各镇(街)及教育、卫健、公安、国企党委等相关负责人与会。沙坪街道、古劳镇、龙口镇、教育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已处理1590544637277640.webp.jpg

  会议强调,要以“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主题,高质量完成省委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江门市委“十大专项行动”和《鹤山市2020年度党建工作方案》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已处理1590544637278640.webp (1).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群笑在会上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集中学习培训,抓紧抓实日常教育,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凝心聚力,大力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继续深化实施“头雁”工程,夯实2021年村级换届基础;继续深化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继续深化推进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三要紧盯目标,加快推进城市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县级市为契机,高度重视制度构建,持续聚焦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格局,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基层党建经验;持续聚焦提升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两新”党建等领域的党建工作质量。

  四要注重强基础树典型,持续擦亮党建品牌。继续探索赋权扩能、铺开小区党支部建设;继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和“三个最优”等党建品牌活动;继续探索开展村民小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继续强化党建保障机制,对成绩突出的“头雁”进行奖励等。

  五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松懈,主动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务必紧密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

已处理1590544637278640.webp (2).jp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雅瑶镇陈山村、镇党群服务中心、昆东直水村参观学习,重点了解陈山村“党建引领一村一品”开展情况、雅瑶镇党群服务综合体建设情况以及直水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等。


记者/摄影:李少民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