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强强联合!鹤山与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人才供给战略合作协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3日上午,鹤山市与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人才供给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我市与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将共同携手加强人才供给合作,打通产业需求与人才培养供给渠道,实现校地合作新突破。

已处理1586057500535640.webp.jpg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吴教育,江门市人才工作局局长亓光勇,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林辉,鹤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群笑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赵群笑在交流中介绍了鹤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开,鹤山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在全省全面推进“广东技工”工程的大背景下,迫切需要契合鹤山产业发展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目前,鹤山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以、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对人才的需求量较大,尤其是对技工、技师存在一定的缺口,希望通过“政校企”的合作联动,培养、吸引、输送人才,推动我市各层次人才引进、技术人才引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攻克技术难题、促进科技转化,实现多方共赢的目标。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吴教育介绍了该校在办学理念、学校发展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并提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学校将按照“专业融入产业、教学融入企业”的理念,深入对接鹤山的产业需求,采取订单式人才培养、现代学徒制、开设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分设点等形式协助鹤山市培养急需紧缺专业技术、技能等人才,围绕鹤山市在卫浴五金等领域的资源开发利用、重大科研难题上开展联合科研攻关,进行校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也期盼鹤山的高层次人才与学校进行科研深度合作,实现“双向通车”。

已处理1586057500535640.webp (1).jpg

  随后,赵群笑和吴教育分别代表市人民政府和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人才供给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了65个专业方向,校内外实训基地210多个,在校生近16000人。该校卫浴产品设计专业于2014年设立,在国内高校属于首创,旨在培养卫浴产品设计与研发人才。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吴教育说:“今天很高兴,和鹤山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可以说是开启了我们学校和鹤山市产业合作的新契机。通过校企合作,把我们对于五金卫浴产品的研发成果以及高技能人才输送到给鹤山市的产业,为产业直接服务;另外,我们也想与鹤山的产业更直接地对接,实现订单式的人才培养,帮助相关产业的技术工人提升实力。我们学校与鹤山地理位置相近,在校企合作方面,我觉得大有可为,也相信双方一定能够把校企合作引向深入。”


记者:陈楚文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