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解难题、强信心!市委书记林贤进调研我市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日,市委书记林贤进深入相关企业调研我市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现场为企业解难题。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为企业纾难解困强信心,与企业共克时艰消除疫情影响。市领导刘德贤及相关镇(街)、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已处理1585879977969640.webp.jpg

  林贤进一行首先前往广东森和果仁食品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生产状况。考察过程中,林贤进详细询问企业人员到岗情况、产能状况、外贸出口状况以及我市帮扶企业相关优惠政策落地情况等。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该企业主要经营加工、销售食品及坚果制品,产品主要出口香港及东南亚等地,2019年公司总产值达到7.25亿元,税收1800万元。目前出口欧美的部分产品受到一定影响。

  林贤进希望企业方面加强与政府沟通,积极了解和对接有关金融、社保、税收等优惠政策,深化电商合作,拓展电商消费模式,适应当前营销形势,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积极转变发展模式。

已处理1585879977969640.webp (1).jpg

  随后,林贤进一行到雅图仕公司调研。座谈会上,林贤进详细询问雅图仕公司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期间外贸出口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应对国外疫情影响所做的应对措施。

  据了解,雅图仕公司为应对国外疫情影响,实施开源节流措施,同时不断布局和拓展国内市场。目前,在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社保、劳务、税收等帮扶措施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平稳。

  林贤进肯定了企业应对国外疫情影响所做的努力,他建议,企业要加强行业会员单位的凝聚力、号召力,抱团取暖,加强合作。同时,做好设备设施更新维护,提升生产力,应对疫情过后订单不断增长的需求。企业若遇到困难,希望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对接,市委市政府会随时做好服务为企业纾难解困。


记者/摄影:王捷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