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林贤进到沙坪城区、雅瑶、雁山等地检查,强调从严从实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防汛防涝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林贤进检查我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工作情况,强调要从严从实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防汛防涝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刘德贤参加检查。

已处理1585708562233640.webp.jpg

  林贤进一行检查了沙坪城区人民路至越楼一站排水改造工程建设情况,该工程主要新建总长520米的排水方涵,通过对城区排水改造,提高排涝站的抽排能力,解决此地段因四周地势高,渠道过水断面不足而造成的易涝情况。工程已于3月25日开始动工,建设工期为105天,工程沿线经过文明路、中山路。

  市委书记林贤进指出,该路段交通繁忙,要制定最优方案,加快施工进度,相关部门跟进好工程各个环节,确保施工进度,早日恢复群众出行畅通。

已处理1585708562233640.webp (1).jpg

  随后,林贤进一行来到雅瑶隔朗至雅瑶村(宝瑶小学)片区易涝点,听取了雅瑶镇相关负责人关于备汛措施的介绍。

  林贤进强调,相关镇街和部门要做好水浸历史情况的资料整理工作,分析原因,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着力做好山塘水库等水利工程建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与三防、城管、水务、宣传等相关部门加强联动,统一做好人才物资调度,并及时向公众做好相关信息发布。

已处理1585708562234640.webp (2).jpg

  在鹤山市众一电路有限公司,林贤进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及外贸出口情况,实地检查了企业易燃易爆和腐蚀性化学品专用仓库情况,以及电镀工艺、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和防范工作。

  林贤进叮嘱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标准并严格执行。相关镇(街)和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检查指导,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已处理1585708562233640.webp (3).jpg

吴兆民 摄

  在大雁山南门值守点,林贤进一行检查了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林贤进强调,在疫情防控和清明防火这个关键时期,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各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立足实际做好清明时期防山火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山火隐患排查,应急管理部门要统筹协调好各部门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全力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硬仗。


记者/摄影:王捷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