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冯细就深入镇村调研督导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先后到宅梧镇、鹤城镇和鹤山工业城(共和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农业复耕复产及河长制等工作。市委常委、工业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林锡波等参加调研督导。

已处理1582254488058640.webp (4).jpg

  在宅梧镇,冯细就一行先后前往温氏宅梧饲料厂,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前往上沙村委会检疫站点,检查指导卡口落实防控工作情况,深入上沙村村域农田,了解当前农业复耕复产情况,并到沙水河上沙段开展巡河工作,实地检查当地河长制工作。

  冯细就要求,疫情当前,相关企业既要防疫也要加快恢复生产,强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关人员的防护和管理工作,落实好有关环保要求,积极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应,助力实施“菜篮子”工程。

  督导期间,冯细就还详细调研了近期宅梧镇相关检疫站点车流量及值守查验工作情况,了解当地农产品预期产量、收购价格、田间劳作等情况,调研有关河道水利工程建设及水质改善提升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有关要求。

已处理1582254488058640.webp (5).jpg

  座谈会上,宅梧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当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冯细就表示,宅梧镇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有效动员农村基层自治力量,充分发挥了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作用,并有效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精细到位。

  冯细就要求宅梧镇下一步要继续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一要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对接企业落实好返鹤工人安排,协调落实复工企业防护物资供应保障,确保企业能顺利开工、早开工,山区不能没有人气、更不能没有发展;二要措施实、办法多,懂得根据实际灵活采取各种办法,干部调配要更加科学化,宣传方式要更加“接地气”,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三要复春耕,稳农村,全力支持农业春耕复产和农事生产,充分落实农业生产原料和农田水利设施等各项基本保障,确保农村各项工作稳定,要体现春耕生产景象,确保山区农业稳产增收。

已处理1582254649961640.webp (7).jpg

图片来源:鹤城镇

  当天下午,督导组一行还前往鹤城镇和鹤山工业城(共和镇),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在江门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冯细就一行调研了企业返岗复工、生产经营情况和有关隔离管理措施,并深入车间了解人员复工和企业生产工艺等情况。

  在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冯细就一行详细调研了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市场经营状况等方面的情况,了解需要进一步协调解决的问题,进一步落实促产复产和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冯细就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记者/摄影:陈楚文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