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书记林贤进调研“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林贤进到市委政法委调研“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力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网格化”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国亨,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刘德贤参加调研。

已处理1582074341137640.webp.jpg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国亨汇报了近期我市“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牵头有关部门和镇(街),利用网格化管理落实排查防控工作。前段时间,全市各镇(街)网格重点针对出租屋、外来人口开展大排查,力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通过排查,掌握出租屋租住人员及流动人口情况,确定市和镇(街)重点关注的区域,做到心中有数,为下一步复工复产奠定基础。

  市委书记林贤进提出了下一步做细做实“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和要求。首先,网格要划分得更精细、更有针对性,区分好大小网格。其次要分清属地、镇街的管理责任,明确有人员、组织支撑,做到相对独立,方便管理。通过网格化信息化的手段,收集相关人员信息,进行科学跟踪,做到定期检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努力做好封闭管理,减少人员的流动性,加强人员动态和健康监测。目前,人员管理的重点和难点是在开放式小区,特别是出租屋的人员管理,要依托健康码、出租屋管理系统等信息化手段,进行科学管理。同时,建立应急预案,应对突发情况。

  市委书记林贤进强调,“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各镇(街)、各部门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迎难而上,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摄影:黄艳瑜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