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部署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根据省、江门市会议精神

部署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2月17日,江门市召开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各市(区)对当前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及重点项目复工建设情况汇报。

已处理1582073513126640.webp.jpg

  市领导聂加伟、李健中、赵群笑、林锡波、张镇就、陈文、潘蕊、胡国伟等在鹤山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随后,我市召开鹤山市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会议,根据省、江门市会议精神,进行贯彻部署。会议听取了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和“三防”工作情况,并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等农产品稳产保供应和春耕生产工作以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部署。

  市长聂加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科学施策、有力应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要深刻领会省、江门市关于复工复产工作的会议精神。

  深刻认识到复工复产是各行各业全面恢复,加大力度做好工农业,商贸等行业的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运行回到正常发展轨道;明确“三个全面取消”的政策,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做到有序复工。

  二要担当作为,做好全年工作开局。

  一是确保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程。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严格落实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要求,文明执法,做好企业复工指引,多联系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开复工条件,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达成。落实各级下达的关于企业复工的政策帮扶,多方协调解决各地返程务工人员返程问题,各相关部门和企业主体加强对已返程务工人员的生活工作管理,落实员工健康安全上岗管理,加大招工力度,采取多种形式确保招工,各镇街按一镇一策,加强分类指导,给企业复工复产增强信心。

  三是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安全。继续抓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企业复工前后的防控准备和工作,灵活安排员工生产生活,确保健康上岗。四是确保项目储备。加快项目招商,加快已有项目立项,加快今年计划动工的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筹备好第一季度集中动工仪式,力促一批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全面提振企业投资信心。五是在人才引进上力争有新突破。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引进高层次人才来发展创业。

  三要做好研判预判工作,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

  加强经济运行研判,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研判意识,主动分析,加强谋划经济发展。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主动分析研判现阶段可能存在的社会风险,确保社会稳定。


记者/摄影:王捷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