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举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分院授牌挂牌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9日下午,我市举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分院授牌挂牌仪式,标志着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和市中医院医共体正式启动运作。

授牌仪式

已处理1579659472209640.webp.jpg

  江门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曾子冉、鹤山市副市长潘蕊出席了授牌挂牌仪式,市医疗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镇(街)领导以及市直医院、基层卫生院班子领导和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了仪式。

  在授牌挂牌仪式上,江门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曾子冉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在“健康鹤山”建设取得的成效,特别是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鹤山市利用医共体牵头医院的优势,制定和完善医共体内部运行机制,推动医共体建设取得实效。

已处理1579659472230640.webp (1).jpg

  副市长潘蕊要求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两个医共体迅速把内部管理机构搭建起来,细化行政、人员、财务、质量、药械、信息系统等“六统一”运行管理,扎实将医共体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加快提升我市医疗卫生的质量水平。

已处理1579659472236640.webp (2).jpg

  仪式上,江门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曾子冉和副市长潘蕊分别为市人民医院共和、沙坪、鹤城、宅梧、桃源、雅瑶分院和市中医院址山、龙口、古劳、双合分院进行授牌。

市人民医院共和分院

已处理1579659472239640.webp (3).jpg

市人民医院沙坪分院

已处理1579659472259640.webp (4).jpg

  根据我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方案,由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作为两个医共体牵头医院,共和、沙坪、雅瑶、桃源、鹤城、宅梧六个分院纳入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址山、古劳、龙口、双合四个分院纳入市中医院医共体。医共体建设实行行政、人员、财务、质量、药械、信息系统等六方面统一管理,整合升级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创新医疗卫生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高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同质化、一体化水平。

  目前,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正在加强与各分院通过搭建临床数据中心,建立完善双向转诊平台、县域电子病历系统,以及临检检验、医学影像、心电诊断等远程会诊中心,实现“医共体”内诊疗信息互通共享,检验检查结果互认等医疗卫生一体化,按照“一院一特色”推动特色医疗,让群众获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部分来源:鹤山市卫生健康局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