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广东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9日上午,全省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广东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已处理1575945139812微信图片_20191210103156.jpg

  市长聂加伟,市委常委邓志华,副市长陈文、胡国伟,各镇(街)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市委党校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已处理1575945139813微信图片_20191210103203.jpg

已处理1575945139812微信图片_20191210103206.jpg

  会议由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通报了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对《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作了说明,介绍了深圳、广州两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省委书记李希指出,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试点城市和试点单位探索出不少可以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模式;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北京、上海等地还存在差距。

  李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注重整体谋划,聚焦关键环节;要注重城乡统筹,以城带乡,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垃圾分类;要构建全过程的垃圾分类体系,强化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关键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体系”两网融合,推行再生资源规范化、专业化处理,实现循环圈;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全民参与,全面推动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记者/摄影:冯彦敏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