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今年十大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汇报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6日,我市召开今年十大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汇报会,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代表市委市政府邀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汇报今年我市十大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听取建议献策,进一步完善民生实事票决制,谋划明年的市级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已处理1575943931568640.webp.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市领导赵群笑、张镇就、温伟强、潘蕊、胡国伟以及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们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政府部门围绕基础教育服务、底线民生保障、沙坪河综合整治工程等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的完成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到会的人大代表们分别对学前幼儿教育经费保障、新325国道段的交通安全问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发放等问题提出建议。

已处理1575943931568640.webp (2).jpg

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 聂加伟

已处理1575943931569640.webp (3).jpg

鹤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冯细就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指出,要了解老百姓的需求,政府职能部门就应该深入群众开展切实可行的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各部门的报告对今年的民生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接下来关键是要进一步量化、细化,层层分解,狠抓落实。同时,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实施,设立专门的督办机构,全程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大代表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他指出,人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都是来自基层群众,反应了群众的呼声和迫切需求,为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聂加伟强调,十大民生实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市委、市政府在年初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不但要按时完成,更要提前谋划及早发力,认真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制定好任务的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内容。各责任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把群众事当自己事,把群众要求落细落实,坚决做到任务不完成绝不放松、问题不解决绝不放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民生实事。


记者/摄影:张洁芳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