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名医导师下基层带教帮扶工作正式启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有效发挥我市名医在提升医疗卫生技术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我市优质卫生人才资源“下沉”,12月6日上午,鹤山市名医导师下基层带教帮扶工作启动仪式在市卫生健康局举行。

已处理1575857669849640.webp.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群笑,市直属机关工委、市卫生健康局有关领导、我市各医疗机构负责人以及23位江门名医、鹤山名医参加了启动仪式。

已处理1575857669849640.webp (2).jpg

  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解读了《鹤山市名医导师下基层带教帮扶工作方案》。名医导师派出单位——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分别与受帮扶单位——共和镇卫生院、址山镇卫生院、雅瑶镇卫生院和龙口镇卫生院签订《帮扶协议书》。与会领导向首批下基层带教帮扶的名医导师颁发了“鹤山市名医下基层导师团第一批成员”聘书。两名下基层名医导师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将不负所托,尽自己所能促进地方医疗技术水平不断发展提高,为人民服务、为群众解难。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群笑指出,一直以来,鹤山市委市政府重视医疗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着力建设医疗人才队伍,全市共165名医疗技术人员获评江门市高层次人才,评选出“鹤山名医”23名。通过树立人才标杆,壮大医疗人才队伍。开展名医导师下基层带教帮扶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新期待,建设卫生强市、打造健康鹤山、多渠道培养基层医疗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务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提升全市医疗人才队伍水平,推动优质医疗服务覆盖鹤山城乡。赵群笑对名医下基层导师团成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名医导师下基层带教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切实发挥名医传帮带作用,瞄准弱项补足短板;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名医导师团下基层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已处理1575857669850640.webp (3).jpg

  赵群笑对名医下基层导师团成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名医导师下基层带教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切实发挥名医传帮带作用,瞄准弱项补足短板;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名医导师团下基层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我市名医导师下基层带教帮扶工作的内容包括,市名医坐诊带教和基层医务人员跟班轮训两方面,两家市直公立医院根据各自名医导师的专业特长和受帮扶卫生院科室的建设情况,充分发挥名医导师作为学科带头人的作用,重点指导好受帮扶单位的专科建设,并开展远程医疗会诊,加强与受帮扶单位的学术交流。


  记者/摄影:李少民

责任编辑:何苑珊

  部分照片提供:鹤山市卫生健康局